8月4日禮拜六,晚上六點半聽到的這個消息,說好像上週六的事..............

兩年前要印菜單,到了印刷廠看見電腦前的老闆,三個月前又印了第三次菜單,

老闆就開始每天傍晚都來買我們的白滷了,而且永遠是花生、豬頭肉、豆干,

去印菜單的時候,他順手塞了一大堆小紙本給我,說可以當計算紙、便條紙,

我真的用上了....在寫今天這個惡耗的時候

18224.jpg

印刷廠老闆之死

咦...這幾天怎沒看見劉老闆來買滷味,我就說嗎,最怕客人愛上我的白滷之後

每天來買,連吃兩個禮拜,早晚要吃膩的!

這讓我想起只買豆干的計程車女運將和只買豬頭肉的男運將。

真不曉得賣白滷有什麼好的

1.知道的人少

2.顏色看起來白白的,一點都不討喜

3.製作的時候煩死了,動不動就要搞到第二天才收成

4.撈、切、分、存,全程低溫處理一不小心就會變質

5.成本高、無法低價傾銷

說穿了就是被虛名害的,吃過的客人對我這白滷多有讚賞,還猛說會介紹

朋友來買,要不就是朋友買給他吃過一次就自己找來了,整天聽這些誇讚,

能不硬著頭皮幹嗎?這下可好,原本賣義大利麵的一家店慢慢就賣滷味為主了,

我也知道有些人總覺得義式餐館擺起攤子賣白滷怪怪的,怪就怪吧!反正我還是

整天聽著吃過白滷的客人讚美,真是虛名啊!

要不是八月四日禮拜六聽到這消息我還真懶得寫這篇文,

客人買義大利麵就是這樣,大部份每天來買麵的客人吃得都是同一種口味,

我心裡總想這客人沒多久就要消失了,果然多則一月少則二週,吃膩後就不見了,

當然還是有極少數人到現在還吃著,我那心裡真有說不出的感動和感謝啊!

我常幻想印刷廠劉老闆每次買回去的80塊是怎麼吃的!配著晚餐,還是下酒,

看著電視嗎?還是一邊拿著電話聊天一邊吃呢?

剛開始固定花生、豬頭肉、兩塊豆干就80塊,後來幾回同樣品項各切兩份 共160塊,

分成兩包,不知道另一包買給誰吃,每次他來買的時候我都看見滿足開心,

也都簡短聊聊,知道他愛喝茶不太喝酒,忘記是七月二十七日(週五)還是

七月二十八日(週六),一樣是傍晚,朋友開車載他來店裡,這次不一樣,

他多買了一些,大約是200多塊,說是朋友聚會小喝一點,依他買的量

頂多也就3~4個好朋友,不過看得出來很開心,我真心希望他那晚真的快樂!

這幾天每到傍晚習慣性會想起他,情緒也不免激動,總想著他要是再出現,

我是不是該說:上禮拜喝得開心嗎?今天吃點不一樣的吧!!

好短的緣分,不過只要有這張菜單在.........我就不會忘記他

18223.jpg

arrow
arrow

    橄欖屋白滷滷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